比對用版型正確板1-1(2格_ 

招風耳的人與正常人耳朵大小差不多,只是上半部耳輪過於高聳突出外觀與多數人有異而明顯不好看

也有部分的人因後天造成耳朵變形,主因多為感染、外傷造成缺陷

在東方文化中,有招風耳者不至於造成很大的困擾

有的人認為它可以像王永慶先生一樣招財進寶;有的人相信傳統相學書籍里常說招風耳乃破敗之相

但在西方人的眼中,招風耳是很不好看的

 

 

招風耳通常會出現的情況,可能是在胚胎期對耳輪形成或耳甲軟骨發育不全造成畸形的主因;雙側特性也比較常見。

1)對耳輪不明顯,導致耳殼看起來太平、太大片。
2)耳朵向前傾像猴子、或像米老鼠。
3)耳殼太大,外觀上呈招風狀

 

幾天前,一位二十出頭的客人害羞地來診所,說想要改善招風耳的困擾;

聽完他的故事才知道其實每個人對招風耳的看法不同,人生也會跟著不同

 

↓↓請看文章↓↓

 

我的耳朵從小就跟別人不太一樣,因為是招風耳的關係

別人看到我的第一眼都會先注意到我的耳朵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的時間了~

每次被發現時還是會感到一些不自在、難為情的感覺

夏天當然更不用說了!想戴帽子遮掩還得被熱的滿頭大汗

第一次跟朋友女友出門拿下帽子時對方還會很驚訝的看著我的耳朵(因為之前都遮著沒看到!)

心中一直有種非常非常~~~~~x100 想解決這個問題的念頭存在!

於是先上網看看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沒想到其實還滿多人有招風耳的問題存在!)

 

查了一下住家附近,發現了永和簡單美形診所

網路上的評價&案例都很好、很不錯的感覺;看起來像是個可以讓人安心的診所

於是便打了通電話去做第一次的預約諮詢

(諮詢當天是可以由家人陪同去的,除了可以聽聽醫師的意見,也了解診所是否安全值得放心)

 

諮詢招風耳的過程中雖然我媽一直覺得我現在很好不需要動手術...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耳朵這麼明顯阿!而且沒有招風耳的人真的不會懂那種感覺!

..抱怨歸抱怨,還是得回歸正提!

 

在醫生仔細評估了我的狀況後詳細的跟我說明

我的耳朵屬於普遍缺乏對耳輪(就是耳朵沒摺痕一大片在耳背這樣)可以用手術的方式創造一個漂亮的摺痕

只要將耳朵往內收,就會跟一般的耳朵看起來一樣!

聽起來是一個很簡易的手術

對第一次動手術的我來說好像就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那我這幾年在糾結什麼阿~~~~Orz)

回家謹慎考慮過後還是決定要進行手術(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於是請了一天的假-

*小編Tips:招風耳手術後隔日即可上班,傷口不明顯並不會影響有上班的朋友唷!

傷口縫線處盡量不要碰到水唷!萬一不小心碰到了請聯絡醫師或護理師詢問解決方法&狀況

紫陽01

招風耳手術前的樣子(耳殼太大耳朵前頃成招風狀)

 

P1120954

佳憲:手術的時間很短,只有1個小時的時間,術後也可以立即看到效果(只是有點小XD)

 

*小編Tips:

招風耳手術可採全身or局部麻醉的方式,在耳根前後注射麻藥,將耳後部份皮膚切除,暴露出耳朵軟骨

手術的時間約為1~2小時,甚少有併發症產生

術後一星期拆線,可得到永久的改善並且對聽力沒有影響呢 

紫陽03

術後

 

比對用版型正確板1-1(2格_

手術前後局部比對照片

佳憲:紅腫瘀青已經消去了大半,很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

也不用再戴帽子遮掩(夏天戴帽子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與他人講話時也不會第一眼就會注意我的耳朵讓我感覺很舒服、很自在

 

 

招風耳手術Q&A

1.招風耳手術時會很痛嗎?

答:手術採局部or全身麻醉,術中患者因麻醉而感覺不到疼痛,手術後也無明顯疼痛情形產生唷!如有異常劇疼,需立即診視

 

2.手術前要剪短髮嗎?疤痕明顯嗎?

答:手術不須剃頭髮ˋ不須包紮,照顧方便. 術後主要的疤痕是藏在耳後,都極不明顯

 

3.手術後多久可以洗頭?

答:手術後滿七天拆線後即可

 

4.招風耳否隔日就可上班?不希望手術後會影響到工作!

答:一般來說是不須要包紮的。絕大多數進行招風耳整形手術的患者大致都不須要在手術後請假休養。最理想的狀況,就是患者耳旁蓄有長髮,手術後就更難被周遭的親友發現

 

5.這麼多天不洗頭髮,我很不習慣,有沒辦法解決?

:可使用乾洗法,就是用吹風機吹頭;可有效將頭髮除濕、頭皮止癢方便有效。

 

6.以前曾於其他院所做招風耳手術可是失敗了!請問可否修復?修復後是否會復發?

:可二次重建招風耳手術,雖然手術方式可能略有不同,但一般都還可以再度修正成功,但情況還是須要先給醫師親自看診評估後才能夠更精確的答覆這個問題唷!

、術後護理

1. 以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並塗抹藥膏,避免傷口感染
2. 術後可服用口服藥以減輕疼痛,如有異狀請盡速就醫
3.
術後不能隨意彎折側耳朵,避免用力撞擊,因此須建議患者儘量避免進行肢體碰撞或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beaut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